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东方网:上海中医药大学“三七研究中心”揭牌 校企合作推动三七产业升级转型

发布时间:2019.12.17点击:161

20191216日            记者:傅文婧

 “三七”是一味珍贵的中医药材,据《本草纲目》记载,三七能够“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伤、跌扑杖疮、血出不止者。”1216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合作共建的“三七研究中心”在上海中医大科技创新中心揭牌。校企将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三七药材的研发和产业转型升级。

揭牌仪式现场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广西梧州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副校长杨永清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徐建光在致辞中表示,三七研究中心成立后,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特点,携手推进三七项目研发,开展三七药材、饮片及三七单体皂苷、有效部位、天然药物、复方中药等新药及保健品研发,完善现有上市大品种的标准化研究和中药大品种培育。通过高起点科学研究,提升三七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率成果转化,逐步建立紧密关联、有机渗透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助力大健康中国,贡献中医药智慧。

三七药材

焦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开启合作征程,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将为“健康广西”的实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陈万生、中恒集团副总经理陈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曹锡康、焦明、林国强、陈明共同为中心进行了揭牌。

三七药材

据悉,三七研究中心将在双方现有中药学科研、学科建设、技术创新等成果的基础上,集聚优势资源、提升综合创新能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以平台建设、技术升级、新品研发、人才培养等为主要协同合作内容,构建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国际化、市场化和标准化等方面引领中医药科技创新及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