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新闻晨报:“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大厅”公众号将上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

发布时间:2019.11.25点击:247

20191124日        作者:董川峰

 “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今年12月即将上线,学生和老师通过手机微信端登录“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大厅”公众号,即可实现在线报修、教室预约、食堂团餐、公务用车预定等高效便捷的线上“微服务”。

师生们还可以通过“精管理”随时参与互动留言、服务监督,让后勤服务更规范、更精细,让校园生活更便利、更快捷。

上海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师生常常都能感受到校园内出现的诸多变化,为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舒心。

教工餐厅整修焕然一新、教师公寓改建装修、新校区学生园区质量全面提升……

改善教师困难出实招

天冷教工食堂里饭菜容易凉,高峰期要排长队,菜色品种少等等问题让教师经常“吐槽”。

针对教代会中教工集中反映的“教工餐厅环境和供餐保障问题”,后勤保障处和基建处联合完成对教工餐厅的整体改造,添置餐厨用具38件,更新桌椅64套,使用餐环境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一改职工食堂传统点餐模式,9月起推出全新的自助餐供餐模式,菜品搭配注重健康膳食理念,热炒主食、杂粮汤羹搭配合理、营养丰富。教工食堂改建后,用餐环境、用餐方式得到极大改善,教师职工纷纷点赞。

刚刚入职的外地青年教师最发愁的就是缺少一个温暖的“家”,针对基层反映的青年教师住宿问题,学校多部门快速联动,安排9名新进校青年教师入住,同时在校舍资源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腾出一幢宿舍楼改造为教职工公寓,预计12月底完成改建。

瞄准学生需求干实事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学校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今年秋季开学实行合作办学。学校康复医学院康复实验教学中心及本科大三年级学生整体搬迁至惠南新校区。

针对学生提出的洗衣、晾衣不便等问题,学院及时安装洗衣机、烘干机;在女生宿舍盥洗室和男生宿舍阳光房统一安装晾衣杆;为女生每个宿舍统一购置晾衣架,确保学生无后顾之忧。

学校与餐饮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实地观察学生就餐情况,促成浦东新区卫生学校食堂原先“套餐制”改为“点餐制”,用餐时间错峰制,改进菜品口味,单独设置清真食堂,满足各类学生的就餐需求。

针对惠南校区和本部校区两校区间距离远、交通不便的问题,学校加大投入,专设两校区往返班车。

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协调交通部门,在校门口增设横道线,并安装夜间照明灯。还为惠南校区学生推动落实了网络全覆盖、吃住一卡通等便捷生活举措。

除了实实在在为新校区学生解急、解难、解忧,为学生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之外,学院也紧抓“管理育人”的良好契机,注重提升学生“主人公意识”,增强学生参与感。

组织成立惠南校区生活委员会、膳食委员会,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在推进康复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对相关专业实训教室精心设计部署,配备先进教学设备,对实训楼、宿舍园区内的文化墙进行专业设计,推动文化育人。

针对学生提出的自习区域的需求,学校在实训楼内设置图书阅览室、自习教室等,并引导学生自主管理,充分利用好实训楼,学习理论课程的同时加强专业技能实践。特别是为惠南校区学生设计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打卡活动,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全面增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实践能力。

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部门通过系列调研、走访、“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带着问题、找准症结,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和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