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劳动观察:2019“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沪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6点击:59

20191016日        作者:李蓓

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健康问题的挑战,中医药作为传统医学的优秀代表,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经过实践考证的医学智慧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习班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四大洲15个国家的35位沿线国家的卫生部官员、著名大学医学部的教授与讲师、医疗机构主要科室负责人、相关从业者等汇聚上海,参加为期3周的研习班学习。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在欢迎辞中简单回顾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指出不同文化间交流互鉴对人类文明进步具有重要作用。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健康问题的挑战,中医药作为传统医学的优秀代表,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经过实践考证的医学智慧,如今中医学已传播到了100多个国家,对于维护人类健康、促进文化交流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我国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地方高水平建设大学和部市共建大学,将主动担当起大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举办此次研习班,既是一次展示中国中医药发展现状的机会,更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仁们提供了一次医学交流、分享发展、合作对接的机会。

 上海中医药大学自2017年开始承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高端人士中医药研修项目。研习班为期3周,将通过主题讲座、考察参观、医生交流、学员沙龙、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系统展示介绍我国中医药的医疗政策、临床优势、科技创新、特色诊疗技术、健康养生实践、中华传统文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