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科技动态

科技动态

6月26日 中医药交叉科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0点击:457


报告题目:抗癌中药研发的思考及探索

报告人董其瀚

时间2019626日(周三)15:00

地点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


   

董其瀚,1983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前身)。1992年获得悉尼大学博士学位,1993-1996作为福格蒂研究员(Fogarty Fellow)在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工作。1996年回到澳大利亚被悉尼大学授予高级研究员、肿瘤生物学学科带头人。2016年底任悉尼大学医学院中药抗癌评估中心主任。


科研成果:参与克隆了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1型(MEN-1)的基因,该项成果被科学(Science)杂志所发表。《基因组学(Genomics)》杂志也发表了关于他克隆编码G蛋白αq亚单位基因的成果。他的科研团队首先提出在前列腺癌中磷脂酶A2基因表达及其活跃度增加,而原生的磷脂酶A2的抑制基因表达减弱。该内容已被最新版《肿瘤百科全书》收录。磷脂酶A2抑制剂治疗前列腺癌的方案也已进入国际专利审批阶段。另外,他的团队研制出了诱发突变的体外实验新技术。该论文获得了《核酸研究(Nucleic Acid Research)》杂志年度最佳技术论文奖。参与编写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的《体外突变实验方法论》。建立了多种实验方法去模拟静止期肿瘤细胞及重新进入细胞周期的过程。


著作及论文: Science, Cancer Research,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and Nucleic Acid Research 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75篇,引用次数达4080次。平均影响因子4.1分。第一作者与通信作者占论文总数的72%

   本讲座授予校级继续教育学分1

   欢迎广大师生参会交流!                    



                                              科技处、交叉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