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学位申请工作与学术规范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0点击:380

为强化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熟悉研究生学位申请流程,使他们尽早了解学位申请各环节的具体要求,避免常见错误,提高我校学位授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研究生院于2019109日下午在校体育馆召开“2020届毕业生学位申请与学术规范宣讲会”,全体2020届拟毕业研究生及毕业班辅导员900余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从学位论文的规范、学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学位申请流程三个方面讲解,内容具体而细致,包括论文撰写、打印的规范;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抽检盲审、原始资料抽查等质量监控体系的具体要求;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等学位申请环节的注意事项等。

科研统计方法是研究生在撰写学位论文中的难点,为了规范论文统计分析方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会议邀请疾病流行病学和统计方法学专家王瑞平老师作了《学位论文撰写及科研统计中常见错误和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从科研设计、样本量估算、不同类型数据的统计分析方法等方面一一讲解,并以案例形式解析了学位论文中科研统计常见错误和解决方案。

讲座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宣讲会使他们更加明晰了在进入毕业季需要完成的一系列重要任务和关注的关键环节,专题讲座对于学位论文撰写以及科研统计都有非常有效的具体指导,收益很多。研究生院的相关会议对研究生后续学位申请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