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海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特别报道 | 上海教育界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01点击:273

2019101

激荡新时代教育强国之志 

上海教育系统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天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沪上各所高校师生,在申城各处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为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喝彩,共同激荡新时代教育强国之志。

在市政大厦,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机关党员干部,聚集一堂收看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兴则教育兴,神圣庄严、令人震撼的现场实况,也让上海教育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在复旦大学,师生们在光华楼集体观看了直播盛况。当庄严的音乐声响起,师生们被人民军队整齐的步伐、雄壮的队列、精锐的武器所震撼,纷纷舞动手中的小红旗,现场掌声不断、欢呼不止。师生们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表示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复旦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徐汇校区总办公厅等校园各处,都有着交大人收看直播的身影。师生们挥舞着红旗,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追忆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展望国家更加灿烂精彩的明天。继往开来、勇攀高峰,成为师生们共同的愿望。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交大人也将矢志报国、砥砺前行。

在同济大学,师生们聚集在四平路校区三千人大礼堂、嘉定校区济人楼报告厅等地观看。看到祖国发展至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师生们更加激发了内心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表示将秉承好同济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同舟共济、继续奋斗。

在教视大厦15楼会议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员干部也集体收看了直播。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的讲话和人民军队的英姿,让大家心潮澎湃。在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新时代新征程上,上海开大人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70年后再出发,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上海教育人也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爱你中国!

上海百万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天,上海百万青少年在全市各区多地,同一时间汇聚到五星红旗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声地喊出:“我爱你,中国!”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庆祝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国旗下宣讲、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豪迈气概,立志要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用自己小小的肩膀,勇敢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热情欢呼,真情祝愿!

画笔绘制英雄谱,祖国母亲在心中。龙华烈士纪念馆里,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绘制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向英雄致敬、为祖国点赞。

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观,和孩子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孩子从中获取榜样的力量,激发爱国热情。

上海中医药大学:师生同吃“国庆面”   

 “五谷丰登”贺华诞

作为最擅长养生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一款按照中医食养理论,融入了五味中药材和五种谷物的“五谷丰登国庆面”于今天中午暖心登场。师生共享国庆喜面,齐祝国泰民安。

上午十点半,上海中医药大学食堂的大厨们里里外外早就忙碌开了。炖着的是一盅盅红枣黄芪母鸡汤,熬着的是枸杞麦冬茶。配菜是金桂龙井滑虾仁,凉菜是金针菇拌木耳,点缀两粒小豌豆俨然是一幅五行八卦图。

还有山药、紫薯、花生、板栗配合小麦制成的主食葱油拌面一起组合成“五谷”,寓意“五谷丰登”的美好寄托。记者了解到,这套蕴含深厚中医药养生内涵的“五谷丰登国庆面”今天中午向全校师生供应,设计这份菜单的是校公共健康学院健康营养研究室沈红艺教授,他表示, 中国是一个和谐的国家,我们国泰民安,这正是“五谷丰登”的寓意。

 “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菜为充”,原创的庆生面将学校中医药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看完国庆庆典,校领导、院士也来到食堂,加入到学生队伍中一起吃生日面。凑巧的是有一位学生刚好是今天生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凯先代表学校为他送上蛋糕和祝福。陈凯先表示,通过送蛋糕,衷心地祝愿这位学生能够跟祖国一样,不断地发展,不断地提升,不断能取得新的成就,国家的未来希望都寄托在年轻人身上,希望他们能够牢记这份使命,能够承担起这样的一个责任,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