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周到:首个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社区“岐黄惠民”学习坊启动了!

发布时间:2019.09.27点击:127

2019925日            作者:董川峰

上海首批确立的“岐黄惠民”、“纸多艺维”、“诗影流光”、“无限通信”、“融创非遗”5家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社区学习坊今年9月全部建成。

今天,在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市民文化传承及科学创新“岐黄惠民”社区学习坊正式开班。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詹红生为市民作了《四以相和保健康——在慢性筋骨病损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教大家如何预防和养护骨与关节疾病。同时结合如何远离反式脂肪等健康饮食、养生食疗专题,打造一整套具有较强教育实践性和生活实用性的综合性课程。

学习坊融合了高校、企业、校外教育机构及社区街道的优质资源,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终身学习资源和项目,作为2019年首批5个社区学习坊试点之一,“岐黄惠民”社区学习坊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参与建设。

首期课程詹医师以石氏伤科理伤理论为指导,结合现代医学知识和最新的医学研究成果,以颈椎病、骨质疏松症、痛风、腰痛、关节病等中老年人常见骨与关节疾病的预防和养护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如何远离反式脂肪等健康饮食、养生食疗专题,打造一整套具有较强教育实践性和生活实用性的综合性课程。

 “诗影流光”学习坊则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松江广富林街道共同打造。将诗歌、非遗、古典影像技艺、现代影像、视觉传达、数字媒体技术等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进行跨界碰撞。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夏瑛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夏瑛希望高校能打破围墙,充分挖掘资源、打造学习坊品牌课程。通过形象生动的课程形式,为市民呈现新颖、互动、有趣的学习场景。

各学习坊间将可互换课程内容,让优质的学习资源充分发挥价值,扩大学习坊辐射范围,使社区学习坊在全市范围内服务于更多的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