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晨报周到: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结业式上, 武术小精英们大秀拳脚

发布时间:2019.07.19点击:349

20190719日   作者:董川峰


2019年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刚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结业。从18所中小学中选拔出武术小精英们在结业仪式上,大秀拳脚。

五禽戏、十步拳、武术初级套路等学武成果一一展示。

今年的夏令营还特设一个少儿武术兴趣班,总人数达到66人。

夏令营采取寄宿制的培养方式,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提升学员生活自理能力及武术应用技能。

75日,营员们走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武。武术教练团队为营员们进行专业指导,练习基本功、套路演练。

上海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及“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试点学校。

学校承办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至今已有3年,在武术训练基地模式下,中医大构建青少年武术技能提升平台,探索武术后备人才培养路径。

中医药大党委书记曹锡康指出,学校始终立足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文化是灵魂、育人是根本,在传统体育这一载体中融入德育、美育及中医药文化等元素,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的优势作用,将武术与中医药相结合的成果辐射至中小学、高校、社区及国际舞台。

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表示,举办武术夏令营的意义不仅在于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运动习惯,还在于激发学生的习武热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了解武术、学习武术,传承“中华武魂”的优良品质,推广校园武术运动的发展,扩大体教成果,激励更多学生加入到武术运动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