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周到:武术拳操、功夫扇,14所高校500名学子赛场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9.05.28点击:1049

2019528日        记者:董川峰

刚刚闭幕的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来自交大、同济、财大等全市14所高校的500余名申城学子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大赛分男子武术拳操和女子功夫扇两个项目。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饱满的精神状态,飘逸的着装、苍劲优美的招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

男子武术拳操融合太极拳、南拳等基本动作,操遵照武术和体操的演练规律创编而成。具有动作简单易学、强调发声助威、适于集体演练等特点,将健身性、防身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让学生们在富有韵律的节奏中练习武术,操练中结合发声,起到疏通经络、以气催力、舒缓压力的作用。

女子功夫扇整套动作舒展大方、刚柔并济、富有朝气,融合太极、长拳、木兰等动作,有较强的观赏性、健身性和艺术性。

最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男子武术拳操比赛一等奖;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荣获女子功夫扇比赛一等奖。

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自2009年开展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共有超过8000人次的学生参加比赛。不仅推动了高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也推动了武术进校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武术氛围。

此次活动承办方上海中医药大学希望通过阳光体育大联赛的示范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喜欢武术、习练武术,繁荣校园文化,强健学生体魄,进一步展现上海大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