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不忘来时路,传承中医魂——我校2018年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4点击:1891

不忘来时路,传承中医魂

 ——我校2018年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9110日晚,“不忘来时路,传承中医魂2018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党委学(研)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护理学院、公共健康学院领导,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各部门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金牌教师张黎声教授和郭春霞老师出席此次表彰会。

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以中外学生合作的乐队表演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代表学院致辞,向同学们送上了殷切的祝愿,并期望他们在中医药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努力传承创新。颁奖仪式、中外学生文艺展演与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交替进行,一百多位优秀国际学生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接受表彰。

在师生分享环节,两位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分享了中医药专业学习的经验感悟,张黎声教授以“你们依然感动了我”为题的演讲,通过我们身边的国际学生故事发掘国际学生的闪光点,给师生以启发与感动。

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中外文化交流会是国际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已经成为我校中外学生交流沟通,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教育的平台与载体,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中医药文化的理解与认同,激励他们在中医药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忘来时路,传承中医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