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29点击:1371

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一行来我校访问


1226日上午,日本敬心学园·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校长奥田久幸、副校长岸本光正及针灸学科学科长青木春美来我校友好访问。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副院长韩丑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胡鸿毅对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十年来的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期望为了共同的传统医学事业的发展,要让两校的友谊代代相传。奥田久幸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与这十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在支持交流合作上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2019年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开展。

会谈中,胡鸿毅指出要让双方合作的形式与内容更加丰富多样,提议我校派师生赴日学习日方养老看护、康复护理等社会福祉内容,邀请日方相关专家来我校开展讲座与课程,进行相关内容的指导与培训。奥田久幸表示两校除了学生交流以外,期望以合作十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把两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一个层次,让两校的关系更上一层楼,永远持续发展下去。双方还商讨了举行两校友好合作交流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实施方案。

日本敬心学园以教育、福祉、医疗三个领域为核心,设有日本儿童教育专门学校、日本福祉教育专门学校、日本康复专门学校、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临床福祉专门学校等多所专门学校以及养老、看护、儿童教育、针灸柔整院等专门设施。其中2002年成立的日本医学柔整针灸专门学校与我校自2009年起开展合作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