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新华网: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点击:665

20181208

新华网上海128日电(记者 仇逸)7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上海举行。

    大会致力于促进我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结合,为探索人类的健康与疾病提供新思维,是中西医结合学界的最高学术盛典。本次大会以“中西医结合,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对于更好地促进中医药与西医药融合,推动新时代中西医结合向更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表示,中西医结合医学伴随新中国成立而诞生,伴随祖国强盛而壮大;中西医结合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工作方针。

    国内外3000余人参加大会,百余位专家就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历史、前沿技术、不同专科领域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进展进行交流和研讨。大会设置10个分会场,涵盖9个专委会,包括肾脏病、心血管病、皮肤性病、医学美容、肝病、消化内镜、神经外科、传染病、重症医学专委会,同时将新成立1个专委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内容涵盖基础、临床、药学等多个专业领域。22个大会报告,172个专题报告,380份壁报……多种形式为国内外同道提供近距离学习、深度交流的机会,搭建友谊与合作的平台。

    会议同期颁发“2018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经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和终审,评出获奖项目共46项。经会前广泛征求国内外专家意见,在对发展中西医结合医学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取得共识的基础上,会议发布了《2018年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宣言——中西医结合,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而奋斗》,期望更多同仁携手推进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