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项目(暑期学校、学术论坛)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6点击:2621

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推进上海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现启动我校2019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论坛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项目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依托本校学科优势与特色,充分利用国内外相关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市乃至全国高校相关学科的研究生举办暑期学校和学术论坛。申报者应严格执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管理办法><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沪教委高〔201421号)的有关规定(见附件1)。项目执行周期为一年,市级财政教育经费支持标准: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不超过30万元/项;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不超过10万元/项。每个学校限额申报1个暑期学校和2个学术论坛。

暑期学校命名命名基本格式为:20**年上海**(学科、领域或主题)研究生暑期学校。暑期学校办学周期一般为两周,原则上应包括精品课程、学术前沿系列讲座及学生间的学术交流等内容。研究生规模一般为100人左右,其中校外研究生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学术论坛命名基本格式为:20**年上海****(学科、领域或主题)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时间一般为1.5-2天,原则上应包括主题报告、专家点评和研究生学术交流等环节。研究生规模一般为100人左右,其中校外研究生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

二、申报要求

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申报,认真填写材料,做好经费预算。申报单位填写《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本级财政项目预算评审申报文本》(附件2。原则上每单位限额申报1项。

注意事项:经费预算明细应细化、清晰、明确,符合财政要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本级财政预算项目有关标准,见附件3。人员经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等)不得超过项目经费的50%(注明发放标准)。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8929日(周六)10:00将《申报文本》(纸质版一式3份,盖章签字齐全)和《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4)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处办公室(图书馆裙楼202);电子版发送至szypyb@163.com

我们将在929日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上报教委的项目本次需要网上申报,将直接通知相关人员做好申报工作。

联系人:范振宇,51322529

各单位要认真填写相关材料并及时报送,逾期不予受理。研究生院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推荐。

  

研究生院

2018926

(校内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项目(暑期学校、学术论坛)申报工作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