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中国中医药报:中德合作开办中医研究生课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7点击:1417

2018917日      记者:王姿英

本报讯912日,由德国汉堡大学附属埃彭多夫医院之汉莎美安中医中心(简称汉堡大学中医中心)主办的首届上海—汉堡中医研究生项目开学典礼在汉堡医学历史博物馆举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汉堡中医养生文化展”同期开幕。

上海—汉堡中医研究生项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德国汉堡大学中医中心、汉堡大学医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合办,主要开展针对欧洲西医医生的高层中医教育项目,首届学生将于2018年冬季学期入学。学生顺利完成三年学业后,将授予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该项目是目前欧洲第一个西医临床医学硕士起点的中医研究生学位课程项目。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早在2004年就曾签订合作协议。汉堡大学中医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由汉堡市政府、汉堡大学医学院和汉莎美安保险公司共同成立的中医机构,是德国第一所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中医中心。(王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