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劳动报:讲述“走心”故事展现教师风采 上海中医药大学表彰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8.09.17点击:789

2018912日      记者:李蓓

912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的第34届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学校28位首批获得“我心目中好老师”及提名称号的先进教师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教学历程,通过一段段走心小故事,书写了他们来源于自身工作经历的执教理念和育人经验,全校师生们以学习交流教书育人优秀案例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教师们自己的节日。

首批评选出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涵盖教学、科研、医疗、护理、行政后勤各个教育岗位,表彰大会以播放微视频、主持人采访、发表现场感言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好老师们”坚守职责、立德树人、追求真知、严谨治学的优秀事迹。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指出,近年来,学校涌现出许多先进教师,他们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比如,张黎声老师把人生大爱融入人体解剖学的第一课,让原本冰冷的解剖教室闪耀着人文关怀,把研究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的专业课上出了生命大课的深度。赵志礼老师坚持十余年带研究生赴西藏进行藏药植物学考察研究,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世界的屋脊上,体现了教书育人的高度。李征宇老师擅长推拿“一指禅”手法,用“最美拇指”传递“神奇能量”;他坚持英语授课,让中医药文化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展示了教书育人的广度。今年学校评选出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贡献,希望全校系统向他们学习。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从教环境,学校将对标“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聚焦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以中青年英才培育为基础,着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引才育才生态环境,有效适应新时代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