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2018年上海市“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轮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7点击:430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促进和维护大众的生命健康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中医药院校,提高中医药学术研究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拟定于20181019-20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

论坛本着交流学术、继承发展、探索前沿、激励创新的思想,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为研究生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营造研究生的创新学术氛围,并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思路的构建,完成中医药的振兴这一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欢迎和期待全国中医药院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和投稿。

一、论坛主题: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二、征文主题:

1.中医药的临床研究与评价;

2.中药资源利用与新药开发;

3.中医药治未病的理论与实践;

4.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

5一带一路与中医药国际化。

三、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学术观点明确,学术规范严谨,逻辑推理清晰,文字表达流畅,无学术不端及知识产权争议。

2.论文全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左右。论文首页左上角标明专题类别(即征文内容的专题)。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论文格式、体例和参考文献规范请参考附件1征文细则要求。

4.所有提交论文将择优汇编为《研究生学术论坛文集》,并邀请资深评审专家组进行匿名评审,选出会议报告论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5.每位作者仅限投稿一个专题。

6.主办方将论坛优秀论文优先推荐给相关核心期刊。

7.来稿文章统一命名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学校+姓名+文章题目。

8.论坛不接受2018631日之前已见刊论文。

四、 投稿方式:

1.论文请用word文档电子版。本次论坛来稿只接受电子稿件,请将稿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格式为征文内容专题编号-院校-姓名,如“ 1-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晓明

2.论文作者请下载并填写投稿作者信息登记表(包括姓名、专业、学校、联系电话、邮箱、投稿专题)。

3.联系人: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

邮箱:shutcmxsb@163.com

五、截稿日期:2018831

六、 其他事宜

1.论文如经会议录用,将予以会议论文集形式公开(如稿件涉及保密,请特别说明)。

2.获奖作者可在论坛举办之日应邀来现场作学术交流,获奖学生差旅费(含会议期间住宿费、餐费、往返火车票二等座的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3.论坛具体形式及与会专家信息请关注中医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

  

主办:上海市学位委员会

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上海市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882

附件 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作者信息表.xls

示例:

专题类别(宋体,四号加粗,居左)

此处为标题(小四号宋体加粗,居中)

作者1 作者2 作者3(五号宋体,居中,作者之间用空格)

单位:××学校,邮编:000000(五号宋体,居中)

  

摘要:(五号宋体加粗,首行缩进2个字符,摘要内容全部五号宋体不加粗,单倍行距)

关键词:关键词1;关键词2;关键词3

  

正文内容(五号宋体不加粗,单倍行距)

1 标题1

文章内容

1.1标题2

文章内容

1.1.1 标题3

文章内容

  

图表分别按顺序加编号

参考文献

[1] 作者.题名.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

[2] 作者1,作者2,作者3,.题名.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

[3] 著(编)者.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

  

五号宋体加粗,格式采用温哥华式。体例如下:

[期刊]

一位作者时:作者.题名.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

多位作者时请用逗号隔开,超过3位作者时引至第3作者,字:

[书籍]

著(编)者.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

注:正文引用文献用上标标出,上标请统一在标点符号之前,与文后所列顺序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