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新民App:美国医学生来沪参加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07.31点击:803

2018730日        记者:左妍;通讯员:王姿英

图说:美国加州大学的医学生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参加暑期学习项目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供图

近日,为期近一个月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全球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该暑期海外学习项目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和UCLA、复旦大学共同合作开展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体验活动。首批学生是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伊朗等国家的27

UCLA在校生,专业分布主要为医学预科生、文史类健康相关专业学生、医学生和公共卫生学生等。

中美两国高校举办这次学习旨在通过学习和亲身体会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在中国医疗卫生系统的应用来提高美国学生们对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的了解,促进这些美国未来的医疗从业人员(医师、针灸师、公共卫生人员)对传统医学在医疗卫生系统中跨专业临床协作中能发挥作用的理解。

学习课程的任课教师分别来自于上海中医药大学、UCLA医学院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此次项目在一个月的学习时间里,老师们精彩的讲座涵盖了中国文化和中医基础、中药方剂的现代应用、针灸的临床应用、中西医结合对常见病的治疗与预防,以及中医养生保健等内容。通过课堂理论教学、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和模拟、课外体验、实地参观等课程形式,使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专业背景的国际学生了解中医、认识中医,同时走进上海,走进中国,亲身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和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魅力。学习结束后,有的同学对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印象深刻,有的同学对习练的太极拳、八段锦动作念念不忘,有的同学对参观的上海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研究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感慨万分。

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表示,首期举办的美国医学生来中国参加的健康暑期海外学习项目,不但学生反馈收获很大,更重要的是为美国未来的医疗从业人员提供了独特的视角来观察中医和西医的跨专业合作、更宽广的结合医学常见疾病谱和更广泛的使用结合医学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