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2017 级硕士研究生王伯军在Cell子刊Trends Pharmacol. Sci.发表综述

发布时间:2018.05.10点击:567

   4月18日,Cell 旗下Trends 系列著名杂志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 在线发表了我校交叉科学研究院屈祎课题组题为“Targeting Wnt/b-Catenin Signaling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的综述,2017 级硕士研究生王伯军和课题组的助理研究员田甜为共同第一作者。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 是目前国际公认的药学研究领域最顶尖的综述杂志之一,2017 年影响因子12.97。文章系统解析了Wnt 信号通路在免疫系统激活和抑制的关键作用,厘清了Wnt 通路异常的免疫细胞导致肿瘤免疫抑制或耐受的分子机制,并原创性地提出了靶向Wnt通路分别在克服癌症免疫治疗的初始性、适应性和获得性耐受的机遇与挑战。杂志责任编辑Josephine Fahy 博士高度评价文章对癌症治疗领域的重要性,提供了联合分子靶向治疗和癌症免疫治疗的新策略。
    通讯作者硕士研究生导师屈祎研究员于2017 年组建科研团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研究生培养目标,通过海量和高强度的文献阅读和学术讨论,快速推进研究生进入学术前沿。2017 级硕士研究生王伯军在研究生入学4 个月内实现了从专业零基础到独立完成本论文初稿撰写的跨越,提升了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

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