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文汇报:第一年到手18万!上海基层医疗机构对中医毕业生求贤若渴

发布时间:2018.04.24点击:1139

2018420日        记者:唐闻佳

社会对养老、康复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社区医疗机构、民营医院都对中医人才求贤若渴,释放出巨大的人才缺口。今天,上海中医药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举行,一批社区医疗机构首度现身,有的现场还开出“第一年到手年薪18万”的诱人待遇。

今天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专场招聘会的有本专科、硕博士毕业生1600多人,应届规培生100多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计23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覆盖专业全、地域分布广、招聘需求大,皆创历年之最。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医疗机构招聘专场,校方除了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及众多三甲医院以外,还明显提升了二级医院以及社区服务中心的占比。

  “这是学校针对目前医改新形势,展示基层就业需求,引导毕业生关注基层发展的有力举措。”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过程中,市中发办走访了各级公立中医医疗机构、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和企业,了解到他们对中医药人才的渴求,尤其需要经过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合格医生,因此在此次招聘会上协调区县卫计委,组织区级中医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参与到大学的招聘会,缩短基层用人单位与优秀毕业生见面的距离。

今天,25家上海各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联袂现身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招聘会,开出总计70多个岗位。在待遇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第一年到手年薪18万”的待遇,希望以好的待遇吸引优秀毕业生注意到社区医疗这块热土。

 “我们以前也不知道社区缺口这么大,难招到人,这些年,随着社会对康复、养老需求的提升,医养结合项目推进,社区、民营医疗机构对中医相关背景的毕业生求贤若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高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匹配程度,提升就业满意度,根据学校前期调研的毕业生就业意向、生源类别和迫切需求,今年针对性开设了医药企业专场和医疗机构专场两场招聘会,最终邀请到医药企业超过155家,医疗机构多达76家。

招聘会前,学校还通过编制《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流程,掌握面试技巧,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提升毕业生就业综合竞争力。招聘会期间,部分企业同步召开宣讲会和面试会,为企业与学生现场签约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