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汉语教学中心赴朱家角举行春季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点击:1515

汉语教学中心赴朱家角举行春季语言实践活动

 330日,艳阳高照,汉语教学中心赴素有“上海威尼斯”之称的朱家角举行春季语言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三十余名留学生及其家属朋友踊跃参加。

朱家角内小桥流水,古意盎然。留学生们被临水而建的长街、依水而建的民居、风格各异的亭台楼阁所深深吸引。每到一处,他们都耐心倾听导游的讲解,遇到不懂的中文就请教老师。坐摇船、品小吃、听汉语,大家体会到了朱家角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

此次朱家角之行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却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古朴灵动的中华文化,于车水马龙的喧嚣城市之外,寻觅到了片刻的心灵宁静。他们也了解了当地的民俗风情,与当地民众互动交流更锻炼了他们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各国学生之间的情谊也在结伴出游、互帮互助中酝酿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