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加拿大女子高中在上中医体验“汉语+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04点击:734

加拿大女子高中在上中医体验“汉语+中医+文化”

由国际教育学院与加拿大中文教学学会联合举办,国教院汉语教学中心承办的2018加拿大春季汉语文化体验项目顺利结业。学员平均年龄16岁,均来自加拿大女子高中Crofton House School。她们在中医大独特的“汉语+中医+文化”的教学模式里,不但训练了汉语交际技能,更通过丰富的城市探索活动体验了海派特色文化,在中医针灸、推拿功法、民乐茶艺、中国结等既有中医元素又有传统文化元素的文化活动中,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兼容并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这些年轻的学员们,大都具有1/21/4的中国血统。她们对中医诊疗理念及疗效颇感兴趣,语言水平较高的个别学员更是大胆走进中医专业课堂旁听,开阔了眼界。

 “汉语+中医+文化”的教学模式给年轻的国际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全新体验。期待通过这个项目,能让年轻一代的华裔或者国际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和中医理念,使她们成为新一代的继承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