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我校获得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7.12.27点击:1779

我校获得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优秀组织奖”

1225日,2017年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推进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获得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优秀组织奖”,第二批被授予“示范性课程”称号的9门课程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海磊在大会上作题为《明确目标,改进方法,持续建设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的交流发言,分享我校在组织课程建设申报、立项等各环节上的管理经验,以及作为课程负责人在课程建设上的经验体会。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对获得第二批“示范性课程”称号的21所高校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郭晶磊副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代表上台领取证书。李永智还为6所在课程建设项目中表现突出的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奖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勋代表学校领取奖牌。李永智肯定了各高校在课程建设中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全市高校能够将教育国际化纳入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强化机制建设,激励更多优秀教师开展英语授课课程建设,打造出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上海水准的外国留学生课程和专业。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建设”工作报告回顾了自2013年该项目开展至今的课程建设项目情况。截止2017年,累计404门课程立项,累计授予示范性课程284门,其中第一批116门,第二批168门。我校自2013年开展该项目至今,累计共有19门课程获得教委立项,其中15门课程被授予“示范性课程”称号。

(撰稿:中医教学中心 沈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