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浦东时报:上海全面开展中医药健康推进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22点击:215

“中医中药中国行”上海启动仪式在浦东举行

 2017年11月22日     02版     记者:张琪

11月18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上海市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上,16个区卫生和计生委代表接过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上海市中医药健康推进行动”的大旗,这预示着整个活动在上海全面开展。

值此启动仪式之际,2017浦东中医药文化节也拉开了帷幕。由浦东新区卫生和计生委主办的2017浦东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自觉”浦东中医药发展学术思想研讨论坛同时举行。新区卫计委主任范金成表示,举办浦东中医药文化节是新区卫计委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的具体项目之一。他说:“通过总结提炼浦东大医精神、开展学术思想研讨、进行人文宣讲、各类媒体宣传等形式,重温厚重历史、汲取丰富养分、彰显中医自信、增强中医自觉。”

据悉,为了办好此次中医药文化节,承办方浦东新区中医医院,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筹划,以挖掘浦东中医药发展历史上的人文故事为主线,提出了“中医·自觉”的文化节主题,旨在展现浦东历史上中医流派大家之所以成为大家的自觉追求,以及当代浦东中医人对人文精神的自觉体悟;浦东中医药未来发展对祖国中医的自觉奉献;中医药人文精神对整个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贡献等主题。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方学院院长黄煌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目标任务,为今后一段时期中医药发展指明了方向。2016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和《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中医药法》等法规文件,把发展中医药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

黄煌说:“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中医药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