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东方教育时报: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获奖 护理及翻译专业硕士招生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490

记者 胡思华  2014年10月8日  第十六版
近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参与,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共同完成的《我国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探索和创新——“5+3”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同时,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主持的《文化引领、迫求卓越——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探素与实践》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于国内率先成立教师发展中心,通过近三年的实践与探索,构建了对接国际、困家和学校发展方向一营造教学发展文化一渗透中医传统师承特色一拓展教师教学发展空间4T医学教师发展理论框架;营造以生为本、教学为要的氛围,改变偏医疗、重科研的价值取向,引导教师回归讲坛;打造重个性、强实践的教学基本能力提升平台、骨干教师教学创新工程、教师学习共同体等,满足不同类型、不同教师发展需求。
又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的通知,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硕士专业
学位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获得学位授予权。2015年起,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始招收护理(代码105400)及翻译(代码055100)专业的研究生。护理专业考试科目为政治、外语、护理综合,主要培养中医药学特色的高级护理人才;翻译专业考试科目为政治、翻译硕士英语、英语翻译基础、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主要培养国际化中医药翻译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