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文汇报: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出成果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191

两个学科双双跻身ESI排名
通讯员 刘青 2014年7月30日 第七版
20147月最新公布的ESI学科排名中,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和药理学与毒物学两个学科双双进入,在入选学科数量上取得新突破,同时也是全国中医药类院校中唯一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大学。
ESI是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英文缩写,是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ESI根据学科发展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
从上海中医药大学入选的两学科发表论文上分析,临床医学共有105篇文章的引用频次超过5次,其中20次以上的共有15篇,最高的被引用98次;药理学与毒物学共有182篇文章的引用频次超过5次,其中2 0次以上的共有32篇,最高的被引用63次。2014年以来两学科相继进入该排名,标志着其学术影响力达到全球所有在上述领域的研究机构影响力的前百分之一,也标志着中医药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入了成果产出的丰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