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青年报:养生健康业势头旺 中医毕业生不愁“嫁”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275

记者 刘昕璐 2014年4月3日 A07
 
         上海中医药大学201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昨天在校园举行。青年报记者发现,医药企业需求保持旺盛势头,健康产业需求进一步扩大,因此,对于中医药大学的学子而言,向市场推销自己并不太难。
        由于2010年始上海市全面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专业毕业生正在参加2014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招录。护理专业的毕业生签约已近50%,因此,此次招聘会学校邀请了100余家用人单位,主要是医药、生物、教育、养生、健康咨询等行业,还有一些民营医院和外省医院,提供就业岗位逾2000个。
        据悉,由于中医中药在健康养生领域有着其无可替代的优势和独到的疗效,许多企业正急需具有中医药专业知识的人才加盟。在童涵春堂门诊部的招聘摊位前,许多学子正排队递交简历。“我学的是针灸专业,希望能学以致用。”毕业生小沈说道。现场负责招聘的杨小姐认为,中医学子的从医愿望还是比较强烈的,同时,这也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据介绍,今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又与上海雷允上合作,共创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实习期间,学生除完成规定的实习课程外,基地提供多类岗位培训。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实习岗位,进行职业验体,判断是否确实“喜欢”,寻求个人兴趣与职业之间的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