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中医大建校外实践基地 校企合作培养人才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677

记者刘晓晶   2014-04-02
4月2日,记者从上海中医药大学获悉,今年该校与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合作,共创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本着共建、共享、互利的原则,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
根据学校重要专业的课程特点,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选取与之对应的优秀培训课程,两者进行对接,互为补充,形成优质培训资源。
实习期间,学生除完成规定的实习课程外,基地提供岗位培训。今年提供的实习岗位有人力资源管理、药品营销管理、市场营销策划、中药调剂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多类岗位,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实习岗位,了解和验证自己向往的职业,判断是否确实“喜欢”,寻求个人兴趣与职业之间的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受到了学校、企业、学生的认可和欢迎,已被列为上海市市属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项目。
据了解,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是一家是国内中医药行业著名中华老字号企业,长期致力于民族品牌的传承与弘扬,现已发展成为集产供销为一体,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大型医药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盈利能力位居上海医药同类企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