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东方教育时报:上海中医药大学多媒体舞台剧《裘沛然》公演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404

记者 荀澄敏   2014年1月1日   第五版
 
     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日前,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自编自导的多媒体舞台剧《裘沛然》在张江海艺剧场公演。
  裘沛然是当代中医学界的一座丰碑,其师德医风,是中医界学习的楷模。裘老生于20世纪初,2010年逝世,生前是我国首届国医大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终身教授,曾担任中国特大型综合性辞典《大辞海》的副主编。
  为了让更多年轻学子了解裘老的生平事迹,弘扬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引导广大中医学子巩固专业思想,树立救死扶伤的济世情怀,多媒体舞台剧《裘沛然》从“中医发展近代史及个人学习中医之感悟”“中医院校培养人才之反思”以及“在当代社会恢复孔孟之道以改善人性”三个方面着眼,沿着“民国——日军入侵——解放——上海中医学院草创——’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的时间主线,全面展示了一代名医的光辉一生,对“医者仁心”进行了生动诠释。
 
 
上海教育新闻网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