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上海中医药大学15人援助摩洛哥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487

中国中医药报2013717  2版综合新闻

 

本报讯  上海中医药大学每两年选派一批骨干医师前往非洲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截至今年7月,学校援摩医疗队共计派出4个批次,15人次医师。

目前在穆罕默迪亚有针推治疗床14张,牵引床一张,理疗床1张,这个分队平均每天要接待50人以上的病人。20114月,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实地考察慰问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时充分肯定了穆罕默迪亚分队的作用,称赞该队中医特色在摩洛哥发挥得好。

上海中医药大学援摩医疗队在使馆、经商处和总队部安排下积极为各国驻摩外交人员、摩方官员学者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医疗服务,并宣传中医治病防病的健康理念和科学方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受到一致好评。日前,由国家卫计委及财政部领导组成的工作组来到穆罕默迪亚医疗队看望并慰问各位队员。(傅勤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