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中医大中药固体制剂公共服务平台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534

上海科技报   2013年6月12  版面:A3  
 
    本报讯 (记者陶婷婷) 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建的中药固体制剂公共服务平台,近日被市教委评为优秀专业服务平台。
 
  中药固体制剂公共服务平台于2012年8月获得市科委批准授牌。在不到一年的实际运行过程中,平台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绩效考核文件、服务流程、服务收费和仪器标准操作规范等一系列保障平台运行的管理文件110多项;新增服务用户30家;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检测等各类技术服务124项,其中,为校内服务量超50%。
 
  该平台依托学校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运作实施,重点关注中药制药行业。平台以攻克业内关键技术瓶颈和解决中药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为己任,成功地将中心研发的中药微粒丸技术运用于上海市著名品种麝香保心丸的机械化制丸工艺研究上,以技术层面的创新突破克服了机械化工艺的诸多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