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中小学生走进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2.22点击:1887

 
中国中医药报 2013523  第二版
 
本报讯  (通讯员朱慧华    慧)今年以来,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人数大幅增加,该馆已免费接待了崇明中学、长兴小学等72所学校的师生,日平均接待逾千人次。
  该馆针对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的接受能力,采取不同的讲解方式,从多方面、多角度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巨大成就,增进中小学生对中医药的感性了解、正确认识,推动中医药知识的科学普及。
  活动中,该馆根据中小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安排了不少互动体验项目,如“品尝五味茶”和“学做五禽戏”。“品尝五味茶”是让学生品尝常见药物酸、甜、咸、苦、辛5种不同味道,通过感性认识来了解中药性味,普及中药知识。“学做五禽戏”则是让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模仿虎、鹿、熊、猴、鸟的各种动作习拳,以此了解中医养生理论、体验中医养生方法。促进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和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