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学生教育

我校2017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17.10.23点击:1933

“一带一路”中医热,国际教育显特色

91日,来自五大洲44个国家的2017级留学生新生前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到。今年入学的留学生新生中,“一带一路”国家学生占比逾72%,总体人数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成为今年我校国际教育的新亮点。今年我校留学生新生中,学历生占比进一步上升,突显我校留学生教育层次再上新台阶。

  

服务前置迎新生,优化流程重育人

经过严格挑选与系统化培训,学校团委和国际教育学院精心安排了30余位学生志愿者参与报到迎接、校内导引、事务协助办理等环节,迎新工作有条不紊。从住宿申请到生活服务,学校借助网络信息手段提前办理,同时预约保险公司、电信网络公司上门服务,简化了程序,实现了服务前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学生报到的等候和休息环节,我校引入了育人元素,一方面加强了服务人员的人文素养培训,传递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另一方面在等候休息室播放了我校形象片、历史片,介绍学校历史,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留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此外,通过迎新服务,中外同学充分沟通,相互认识、理解和尊重。

入学教育显内涵,大学精神寓全程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中国文化和社会环境,学校提前将入学和生活相关注意事项制作成册,并通过网络传递给新生。学校还为留学生新生量身打造了入学教育课程与活动,涵盖新生第一课、安全教育、中医药文化入门、教学指导、心理健康、博物馆参观、新生看上海等多个环节,将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融入教育全程,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

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实力的不断提升,学校主动顺应中医药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和优化发展战略,居安思危,克服困难,不断增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个性化优秀学生补充培养,在中医药国际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