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7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坚守学术诚信”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3点击:561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诚信乃为人之本,立业之基,是一代代医学精英成长成才的源泉。坚守学术诚信、捍卫科学尊严是每位学生必须恪守的责任和义务,莘莘学子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更应励志做一名具有诚信为人、严谨作风、科学方法、责任意识、人文情怀的栋梁之才。为此,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坚守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活动,以进一步培育学生科学精神,增强科学道德意识,将坚守学术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活动安排
      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5月):各学院、各单位按照“全覆盖”要求,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相关知识学习(详见附件1),参与线上知识竞赛答题并选拔优秀学生组织1-2支参赛队伍参加校级竞赛;学生人数少于30人的单位,可联合组队参赛。各学院、各单位可参考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初赛并确定参加校级参赛学生名单;
     第二阶段(6月上旬):举行校级知识竞赛。
二、 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学生(含研究生、本专科生、留学生)
三、竞赛形式
1、参赛队伍构成:每支参赛队伍含队员4名;若同时具有研究生和本专科生的单位,队伍成员需同时具备两类学生的代表;留学生单独组队。 
2、竞赛内容:参照相关知识学习材料设题,包括线上题目及现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
3、竞赛方式:含竞赛支持和两轮竞赛。
1)竞赛支持:线上参与率(参加线上答题人数占该单位人数的百分比)和现场支持(线上参与方式说明详见附件2)。
2)第一轮竞赛:本轮竞赛为必答题。每组队员全部上场,抽取并回答一组题目,合计本轮计分和竞赛支持分,得出第一轮结果,取成绩排名前6的参赛队伍进入第二轮竞赛。如有分数相同队伍,则进行加赛。
3)第二轮竞赛:共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进入本轮的队伍进行抢答题的角逐,最先按下抢答器的队伍进行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在上一轮合计得分基础上累加计分。
第二部分:本部分为风险题。风险题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各参赛队伍可选择参与或不参与风险题角逐。
    最后,根据各支参赛队的累计得分结果,产生冠军(1支队伍)、亚军(2支队伍)、季军(3支队伍)。
    根据线上答题参与率和正确率之和,排名靠前的3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四、报名要求
    请各学院、各单位按照“上海中医药大学坚守学术诚信知识竞赛报名表”(详见附3)要求填妥表格,并于5月24日(周三)14:00前将书面报名表交至研究生院(校图书馆裙楼二楼)209办公室施老师处,电子版请发送至yjsxsb@163.com
    请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以上要求,认真组织好本次竞赛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geNRtBH
主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
国际教育学院
 承办: 研究生会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