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讲座:FDA的新药审评:案例与启示

发布时间:2017.05.25点击:3446

王亚宁,博士,现任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药物审评研究中心(CDER)临床药理审评部定量药理学审评室副主任。1996年毕业于原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1999年在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获得仪器分析硕士学位后,于同年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药学院录取攻读药学博士。于2003年获得药学博士和统计学硕士双学位。毕业后,作为一名临床药理和定量药理学审评人员加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年内成为资深审评员,三年内荣获FDA杰出贡献奖,成为FDA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此殊荣的最年轻的审评员。

王博士于2007年被提拔为定量药理学审评组组长。由于在非小细胞肺癌疾病数学模型的突出贡献,王博士于2008年荣获FDA最高奖项:FDA优异奖(Award of Merit)。2010年王博士被任命为定量药理学审评室副主任,并荣获定量药理学审评专家称号。在FDA工作期间,王博士参与的药物审评品种涉及神经疾病药物,心血管以及肾病疾病药物,精神疾病药物,内分泌和代谢疾病药物,呼吸道和过敏疾病药物,风湿和自身免疫疾病药物,镇痛和麻醉类药物,皮肤疾病药物,胃肠道疾病药物,骨科疾病药物,生殖和泌尿系统疾病药物,抗感染药物,抗病毒药物,器官移植后免疫抑制药物,抗癌药物,以及血液疾病药物。除了在新药审评领域的工作,王博士还担任FDA其他部门例如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和仿制药审评部在定量药理学领域的咨询顾问。在科研领域,王博士多次担任FDA科研项目申请的审评专家,同时兼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科研项目申报审评专家。

 

 

时间:2017525日(周四)上午9:30-11:3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

      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楼一楼会议室

主办: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上海中医药大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

时间:2017年5月25日(周四)上午9:30-11:3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楼一楼会议室

主办: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上海中医药大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