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开展第一期“医路同心”统战沙龙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463


519日,我校附属龙华医院第一期“医路同心”统战沙龙在医院12号楼10楼会议室举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党委副书记高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副院长郑培永,总会计师周礼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统战部唐健嫩统战员莅临指导。

龙华医院统战部部长王倩蕾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专业优势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创新工作方式、抓好工作落实四个方面汇报了医院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工作要点开展深入讨论,并各自交流了2020年工作设想。


刘胜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疫情期间龙华医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同党委团结一心,积极参与抗疫。龙华医院民盟盟员郭晓燕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民盟盟员张惠勇、民进会员李凯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奋战在抗疫一线。刘胜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医院各项医疗工作恢复。随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疫情防控等医院近期工作重点进行讨论交流。

唐健嫩就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党派做好优秀青年人才选拔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龙华医院持续开展“医路同心”统战沙龙活动,进一步巩固医院统一战线,尤其在防疫情、促发展关键时期,发挥统战对象积极作用,共同讲好医院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医路同心”统战沙龙是龙华医院落实上级统战工作精神、开展凝聚力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医院党委精心打造的交流平台。沙龙由龙华医院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也可以承办,通过召开各种主题活动,为医院统战工作注入活力,发挥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作用,为医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附属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