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597


313日,中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中药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中心召开民主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学工部副部长、研工部副部长王鑫及支部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秀兰同志主持。

按照民主评议会要求,陈秀兰对支部的整体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她表示,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支部书记政治成熟的表现,做好灵魂工程引领是本支部2019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反思并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

支部组织委员王鸿卿对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做总结汇报。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一次次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支部成员不断磨砺成长,学生党员在班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朱惠蓉对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加强支部建设,结合支部自身专业特点与特,努力探索,形成支部特色和品牌;二要强调支部建设的规范性,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形式提高党员自我学习和理论学习的途径;三要重视党建带团工作,认识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正风气。

随后,支部各成员结合实际,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大家都充分认识到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及丰富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在班级中要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与示范性。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对各项指标进行评分。评议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民主评议会在总结2018年度工作的同时也给了支部成员反思和自查的机会。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着各项计划的组织与实施,支部成员将同心协力为支部建设而奋进。(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