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开展党员读书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1287


近期,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毕业季党员读书活动。针灸推拿学院跨界协同育人导师团在党员读书活动中为各位党员推荐了医学、党史党建、哲学、文学、政治学、国际政治、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科学等各类经典书籍60余本,既有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大外交》这种历史经典文本,也有《送你一颗子弹》《人工智能真的来了》这类面向现代生活的读本;既有《平凡的世界》《瓦尔登湖》等帮助大家提高文学修养,又有《菊与刀》《国家间政治》等国际政治类读本引领党员开阔国际视野、提升思想格局。

党员读书活动的目的之一是指引党员了解历史、学习精神,并内化于心。2014 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甘宜邈同学在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中写道“书中写出了习近平在七年的知青岁月里,别人做事从零开始, 青年的习近平做事情从负数开始,最真切的体会到了最苦、最难的生活。”因此,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也应该“要像习近平一样,不怕吃苦,乐于吃苦,在奋斗中把握自己的青春。”同时,党员也要有对现实的关切,培养自身对时代发展前沿的敏感,把握心系大众的潮流,从人民群众感兴趣的问题出发,走在时代的前面、走到群众中去。2013 级“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专业冉津川同学在读《人工智能真的来了》后写道:“人工智能对于中医又有一些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个人是觉得它对于中医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毕业季党员读书活动旨在丰富大家的课后阅读、提高人文素养、增强文学和政治修养,推动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党员读书,不仅是提高知识技能,更要从书中吸收思想的营养,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党员干部,尤其是大学生党员,更要多读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学院将每一位党员的读后感汇集成册,成为庆祝建党97周年的献礼。针推学院院长房敏在此书的序中写道:“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学生党员作为新生力量,加强学习和教育尤其重要。不论是冯友兰的哲学,还是法国的资产阶级革命;不论是黄龙祥先生的针灸学问,还是基辛格论外交,知识有领域、文化无界线。青年时代,要像一支白皙的毛笔头一样,饱蘸墨水的汁液,丰富学识,才能勾勒线条、皴擦点染,绘就一副画卷。”

新时代的中医学子,不仅仅要掌握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高水平的中医人才,更要具备国际政治的眼光、为国家发展而献身的格局、为民族荣耀而奋斗终身的胸怀,才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历程中,实现个人的最终价值。(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