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会举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1745

学习新思想  凝聚新力量  展现新作为

市中医医院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会举办


625日下午,上海市中医医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凝聚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会。经过试讲和初赛环节,各党支部推荐的15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中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大家以“诵读+演讲”的形式分享学习体会与感想。

活动邀请市卫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我校相关负责人及《文汇报》、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媒体人现场指导。上海教育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周荃结合她多年制作、主持健康科普类电视节目的经历,畅谈她当前如何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并为现场的选手和观众诵读了书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章节的节选,为大家作出了专业的示范。

选手们的诵读内容涉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著述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健康中国”等方面,选手们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就如何履行岗位职责、服务百姓健康投身新院建设等方面进行自由演讲。演讲内容主题鲜明、昂扬向上、贴近实际,既阐述了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的认识,又诠释如何从中汲取思路,凝聚前进力量,指导工作实践。为丰富活动的表现形式,医院宣传处专门为所有参赛选手制作了与诵读主题相关的配套视频。

听了台上选手激情昂扬的讲演,台下观众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积极发言互动。市中医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读书协会会长张国伟以“杂论有的放矢”为题,从创新、向上、自省、务实等方面畅谈如何敢于直面挑战,推进医院发展。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嘉惠和党委书记徐建对读书分享会作总结。

市中医医院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有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院职工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此次活动拉开了院党委迎“七·一”系列活动的序幕。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党员群众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理论指导实践,加快推进医院新一轮发展建设。(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