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讲堂第六期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1032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深刻理解“法治”理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龙华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讲堂第六期活动于近日在远志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特邀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主任刘哲昕教授来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辅导报告。此次大讲堂由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主持,院领导、中层干部、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

在报告中,刘哲昕以精辟的语言,从“法治的本质”“法治的核心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依法治国的内容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关系、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的关系。他还根据医疗行业背景,结合人体脏腑功能特点,将国家比喻成一个人,只有各个“脏腑”各司其职国家才能更好发展。

整个讲座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形象,通过讲座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龙华医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