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文诵读比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2689

124日下午,龙华医院第十七届中医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文诵读比赛在远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龙华医院党委领导、支部书记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比赛特别邀请中国教育部联盟百强讲师、上海东方财经节目主持人李欣珈做现场点评。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全院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职工读书兴趣,在诵读中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希望大家通过感悟经典,涵养品性,滋润心灵,敢于担当,进一步激发奋发成才、共建龙华的热情。

比赛分为“峥嵘岁月”“爱我中华”“龙医华章”三个篇章,现场气氛热烈。经评审,教学三支部《我的心》获得一等奖,中医外科党总支《我骄傲,我是顾氏外科传人》和门急诊一支部《爱尔克的灯光》获二等奖,内科四支部与医技二支部联合节目《少年中国说》、肿瘤学科党总支《龙耀杏庭》和药剂支部、教学一支部联合节目《赞美》获三等奖。现场由观众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我骄傲,我是顾氏外科传人》。获奖队伍上台领奖,刘胜为一等奖获得者赠书。

诵读比赛既是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又是龙医人读书活动精神面貌的展示,大家为共建书香龙华、提升医院文化内涵贡献力量。(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