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545


101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学校系统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上海市政协委员、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何倞,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副部长徐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施建蓉主持。

与会人员就当天上午隆重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展开讨论,围绕“喜迎十九大·同圆中国梦”专题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精神振奋重任在肩,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夏文芳介绍党外优秀知识分子“同心”传承计划相关工作,并宣读传承结对名单。何倞、金勤明分别为导师和传承人颁发证书。导师代表蒋健发表感言,并交流做好传承的心得体会。根据会议安排,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代表就承担的2017年“党委出题·党派调研”课题项目进行中期汇报。研究项目围绕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开展调研工作,课题进展顺利,调研成果丰硕。

曹锡康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情况,他从人才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科研能力、教育国际化、一流学科建设、文化再造等八个方面介绍学校现阶段重点工作。他感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党外人士的真知灼见,将继续支持各党派团体建言献策。

金勤明对我校统战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同心”传承计划是党外优秀知识分子之间的结对,是党外名医名师传帮带的延伸,是学校统战工作的创举,此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市教卫工作党委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也感谢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何倞就学校在党外人士思想引领、培养学习,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党外人士要珍惜党外身份,切实履行职责;上海中医药大学要继续为上海和全国培养、输送更多优秀党外人才;学校统战工作要不断开拓创新,汲取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组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