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125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18日,我校在教学楼6501室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交流会,会议特邀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12人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组织统战部、学工部、少数民族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会。会议分别由我校学工部部长陶思亮和洪汉英工作室成员薛靖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少数民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向延卫介绍我校民族联相关工作和少数民族学生概况;2017年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优秀社会调研奖获得者受到表彰,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获奖学生代表围绕调研项目进行汇报与交流,表示通过调研不仅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更体会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十八大党代表包涵、于井子、何敏娟分别从学生工作者、医务人员和专业教师的角度对学生的调研成果进行点评,认为学生参与社会调研意义深远,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学习热情,还让学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她们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利用大学时光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将所学运用到实际,造福人民。

我校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优秀的学习成绩回馈家乡,为促进民族团结、创造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我校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交流参会感想,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为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少数民族教师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施建蓉在讲话中感谢党代表们的到来以及对我校少数民族工作的认可,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我校少数民族师生的交流会,更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会。她对我校民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保持工作“热情”;正确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把握工作“真情”;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怀有工作“豪情”。

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