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洪武子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549
11月2日下午,校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在国教院三楼320会议室举办德育发展工作坊活动。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聘硕导、闽西文学院院士、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洪武子作题为《铸魂胜利路——两次在古田召开的历史性会议》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共计近100人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陈正芹主持工作坊。
洪武子阐述了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大量史料对古田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古田会议系统地、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当时党和军队建设面临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从而成为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牌。洪武子认为,古田会议是管党治军的“初心”,对党和军队的建设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新古田会议”就是继承和发扬了古田会议精神,使古田再次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和“再出发”的地方,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报告内容详实、感情真切、思想性强,使与会人员对“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初心、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学好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重温古田会议精神,目的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继续前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跟好地做好工作。”(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