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一批“杏林学者”“杏林青年学者”入选对象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991
11月9日下午,由校人事处会同党校共同举办的2017年“杏林学者”“杏林青年学者”入选对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季光,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人事处副处长祝建龙、李屹出席。开班仪式由李屹主持。
季光在开班动员中,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杏林中青年人才们共勉,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他提出,学员们要有家国情怀、修身养德、国际视野,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有能力担当,实现“青年兴则中医强、青年兴则中国强”的奋斗目标。
施建蓉作题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与中医药国际化战略》的主题讲座,从背景与机遇、竞争与挑战、对策与思考等三方面做了交流。她指出,在中医药国际化大背景下,青年人要敢为人先、倡为人新,通过学习、思考、实践、领悟,用更宽的眼界、更高的理想,充分发挥才能,挑大梁、谋大事、成大器。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两天半,期间还特邀市委党校袁秉达、王志平等资深教授分别为青年人才作《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体会》《管理沟通的奥秘与优化》《中华好家风家训的现代启示》的精彩报告。教授们博学广识、妙语连珠,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除专题讲座外,校本部和八家附属医院的杏林学者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互动讨论、团队建设,并在结业仪式上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开拓了眼界,获益匪浅。
陈秋生在结业式上与学员作交流,他希望杏林人才能抓住机遇,有担当、有作为、有梦想,为整个中医药事业、人类健康事业作贡献。结业式上,陈秋生、李屹共同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杏林中青年人才培养体系”是校党委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建设,为贯彻落实《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杏林中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办法》精神,加强中青年人才思想政治、人文素养、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夯实“地方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储备,举办了本期专题培训。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杏林人才更应做到“明德精业、守正出新”,脚踏实地,创新发展,肩负起传承中医药事业、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责任与使命。(人事处、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