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浦东新区张江镇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658
11月15日下午,我校与浦东新区张江镇党委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在我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张江镇三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辅导员、第22期新党员暨新进校党员培训班学员等参会。我校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学员在学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观看视频同步直播。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
学习会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主讲,这是她参会回沪后的第16场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未来”的主题,江帆从“行前准备与出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十九大报告”“分组讨论,思想火花碰撞”“光荣地行使代表选举权”和“参会感受”五个方面展开分享。她对十九大报告的大会主题和报告结构进行阐释,重点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等内容,并传达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报告精神。她还用“震撼、感动、骄傲、鼓舞”四个词语展示了她的收获和体会。最后,江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句话送与参会人员共勉。
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阶段学校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分层分类专题学习,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加强学习研究深度,组织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学习;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牢记责任和使命,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谋划新思路、凝练新举措。
会前,我校领导曹锡康、朱惠蓉、何星海、陈小冰,张江镇三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在学校行政中心312会议室就党建共建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曹锡康对张江镇党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概况和目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我校与张江镇加强合作,如在张江镇成立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双创”基地、我校所有校本部的党支部与张江镇的党支部实现共建等。张江镇党委书记沈健对此深表赞同,并回顾了张江镇与我校开展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双方党政领导班子联合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曙光医院在张江镇劳动村设立诊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送党课到居委、中医药文化节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从群团组织的层面出发,希望在学生科创人才的培养、教职工子女教育、青年教职工的联谊等方面与张江镇加强合作。我校副校长何星海认为我校可与张江镇一起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如“一起听党课”等,将好的学习资源共享。(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