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1604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康复医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大报告反响积极,大家关注的范围很广,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改善、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提出了八个“明确”,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指导思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并积极指导我们的实践,在一线教育岗位上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感到,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最直观的反映就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讲到这5年,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从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看,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的进展,贫困率大大下降,全面小康的蓝图也在慢慢落实,这可以说是我们国家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同志们在学习中发现,坚持文化自信,一方面能帮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文化是非观,提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杜绝盲目崇外;另一方面,可以带领大学生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结合我校中医文化的特色,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中医文化的学习氛围。
大家认为,严管才是厚爱,从严治党是党一项长久的工作。作为党员,作为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及时补钙;坚持参加党支部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坚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带头作用。(康复医学院)